close

美女 中國人吃月餅、柚子記事

中秋節到了,除了賞月,大家嘴裡也不能閒著,總要吃些月餅或是柚子。現在的月餅是多半是烤的。不過,最早的月餅是蒸的。南宋時期,出現了一種蒸出來的圓形帶餡的餅。當時,這種圓餅是平常的小吃,不是八月十五吃的月餅。中秋月餅要等明朝才出現。當時在北京每年中秋大家流行用乾果子做餡,作成月餅分送親友。月餅正式進入了中國人的生活裡。除了月餅,在南方大家多半會吃柚子。因為柚子是秋天當令的水果,再加上柚子的柚跟保佑的佑同音。更何況清香的柚子還可解解月餅的油膩。另外在廣東,大家還要吃幾種應時當令的美食,田螺、菱角和芋頭。廣東人中秋吃田螺是因為他們認為這個時候吃田螺可以明目。吃芋頭則是要剝掉芋頭難看的皮,象徵消災招福。
相關標籤
寫真 美女 正妹 Orzz 画像
台新銀行 上海飯店 高雄夜市 油價查詢 土地銀行 外資投資 akb48 篠田 佐田真由美 画像 藤田朋子 画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