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女 歐溫會前 匯率貿易煙硝味濃

(法新社華盛頓20日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針對人民幣和貿易爭議,升高分貝警告北京當局,美中經濟關係必須是1條「雙向道」。歐巴馬政府堅稱中國蓄意壓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以捍衛出口競爭力,愈來愈多的跡象顯示美國對人民幣長期遭到低估漸失耐心。歐巴馬在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的1項里民大會式訪談上抨擊人民幣,指出「匯價低於應有市況」。他同時敦促中國採取更多行動,以增進「公平」貿易。「我們已告訴他們需要放手讓貨幣升值,當國家愈來愈富裕、出口強勁,就應根據市場現況作出調整。」「他們按理上口口聲聲說是,但實際上說一套作一套。」歐巴馬預定3天後在紐約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歐巴馬說:「我們會鍥而不捨緊盯這項議題,還有美中貿易問題,而這是1條雙向道。」他這一席話是美國就貨幣和貿易爭議對中國釋出的最新強烈訊息,這2項爭議一如以往成為美國大選季的爆炸性議題。儘管中國6月作出人民幣匯改「重大」承諾,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上週砲轟,過去2年以來人民幣匯價「實質」不動如山,因為中國當局「大動作」干預。歐巴馬也強調堅決捍衛美國的貿易利益。美國上週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指控中國對美國進口特定鋼鐵產品和美商進入中國電子支付市場違反貿易規範,要求調查中國涉及貿易障礙。(譯者:中央社楊玫寧)
相關標籤
寫真 美女 正妹 Orzz 画像
msn 感謝函 8591 語言學習 外幣投資 組裝 周慧敏倪震 金莎资料 杨幂天下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