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女 仁大工業區廠商損失「廿億跑不掉」

凡那比颱風重創的高雄縣仁大工業區石化廠,昨天雖然積水消退,但機具仍待檢修,業者不敢貿然動工,管理中心初估,含營收及上下游廠商的損失,「廿億跑不掉」;鄰近的仁武工業區,損失至少三億元。仁大工業區是國內石化產業重鎮,包括台聚、國喬、中石化等十一家石化廠群聚,前天颱風豪雨造成工業區近廿五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淹水,除中石化仍保留一條生產線運轉外,其他廠區多數被迫停爐。「國喬、李長榮、中石化因廠內輸送系統動力設備較低,淹水較嚴重」,工業區管理中心主任黃滿清說,工業區內六成廠商淹水,重新開爐必須審慎檢修,台橡復工約需二、三天,國喬需四、五天。仁武工業區卅八家廠商也損失不貲,廠商抱怨廠區排水不良,豪雨必淹。工業區內不乏製造軍艦船舶纜繩及飛航零組件等精密大廠,主要生產船舶纖維的巨山興業,風災中連大門都被沖垮,一樓辦公室內的電腦、馬達及進口纖維原物料,散落一地,損失約一億。「連這次已經淹第四次了!」巨山興業老闆葉正村搖頭說,「被淹怕了,老早就把機械架高超過一米,竟然還躲不過。」長春化工仁武廠總務課長陳春立說,獅龍溪整治作業,從上游、中游先做,下游卻未拓寬,大雨一來無處宣洩,仁武工業區老是首當其衝。本洲工業區有一百五十三家廠商,螺絲業約占三分之一,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張志銘指出,許多工廠進水,得要烘乾機械才能繼續生產,約卅多家工廠停工二至三天,粗估至少二億元,確實損失仍待清查。
相關標籤
寫真 美女 正妹 Orzz 画像
火鍋料 二手書拍賣網站 ipod 香港名產 1796 王建民 梁静茹结婚 周迅王朔 林志玲介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